Thursday, March 20, 2008

生命的体会

踏出解剖室, 我的心情是沉重的. 这是第四次的解剖课, 当初的期待与好奇, 如今已逐渐被沉重取代了…

解剖室里, 气氛是毫无温度的…空气里虽然飘着空气清香剂的淡淡香味, 却还是掩盖不了那股源自于往生者的血腥味…看着那具躺在手术台上冰冷的尸体, 难过的情绪一点一滴的开始酝酿着…教授不停的指着往生者身上的伤口开始教学, 但我..却无法专心的把每个字听进去…因为沉重的心已把专心吞噬了…

以前, 一直对停尸间和解剖室充满着好奇…终于, 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 有机会踏足这两个人人都很畏惧的地方…如今, 终于了解人们的畏惧了…

停尸间, 一个被伤心包围的地方, 一个被标榜着难过悲伤的地方…这里, 是生命旅程正式结束的地方…这里, 是人们期待与希望落空的地方…这里, 是人们失去最爱的地方…这里, 是人们感受锥心之痛的地方…

就在这里, 我深刻的体会到生命, 竟是如此的脆弱…生命,竟是如此的无常…没有人可以预测自己的生命将在什么时候走到尽头, 或许就在下一秒钟…或许还有很长很长…就在这里, 我终于知道“把握当下”这句话是多么的贴切…就因为无法预测自己的下一秒钟, 所以我们都应该好好的把握当下…就在这里, 我真正明了生命, 是多么的美好, 活着, 就是幸福……

活着, 真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啊!

人生无常。。
活在当下。。
放下执著。。
珍惜拥有。。

但。。

又有多少人能明白?

说他自己明白的。。
又有多少人能领悟?

说他已领已悟的。。
又有多少人去实践?

活着,真好!
这是多么感恩的一句话啊!:)

流浪...漂泊...夢想...飛翔... said...

就像秋天到了
再美 再綠的葉子 花朵
都會凋謝 飄落
滋養了大地
明年春天來時
大樹 又長滿綠葉與紅花

生命就是這樣
輪迴無止盡
世間 也才會生生不息

題外話
那不是他生命正式終了的地方喔
呵呵
他不會被送到裡面等終了吧

彼悠 said...

这个也是我所期待的, 呵呵!

就当他们都解脱了吧, 都往生到极乐世界了!
比起医院里病危的、无止境地痛苦着的病患, 我始终还是觉得,去了, 有时也是好的。

当然, 珍惜身边人还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