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多么震撼人心的一句话啊…

曾几何时…
对于这句话…
我是多么的不以为然, 多么的不认同…

随着年龄的增长…
累积了许多的人生历练…
终于…
这个虚伪世界的真正面貌残忍的, 赤裸裸的一一摊在我眼前…
如今的我…
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是多么的写实…

即便如此…
我还是愿意相信这个世界存在着真善美…
也许这个信念很 “鸵鸟”…
但…
却可以为这个世界多升起一丝丝的希望…
也可以为这个世界赶走少许的邪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很震撼??
不好意思。。
我没有冒犯/令你震撼的意思。。

嗯。。

我也不是很喜欢这句话罢了啦。。
只是人有时候还是要向现实低头。。

坚持不是不好。。

只是。。
有时觉得。。
弹性更重要。。

仁慈和残忍。。
只是个名词。。
凡事都有个平衡点。。
你知我知就好。。

世界本就是很美好的。。
也没有所谓的鸵鸟。。
发出光芒的人是伟大的。。
创造希望的人是慈悲的。。

嗯。。
加油吧。。
赤子之心。。
保持下去!:)

Anonymous said...

其实,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吗??
我倒不这么觉得。。
其实,对别人仁慈的同时,自己的心里也会觉得值得。。舒服。。
毕竟,好好的对待别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换个角度吧。。
难道对别人不好,又会觉得这是值得高兴的事吗??
如果想想别人的处境,再到回来想想自己自己。。
一切都会不一样的。。